boNBGod

心愿 临结感言

本来是写完最后一篇就要写这篇感言的,但是这一周实在是没什么动力,然后就迷迷糊糊的到了现在,今天这份感言也算是为《心愿》加上个结尾吧,也给自己这些天的努力收一下尾。

最开始出现灵感的时候,是在写《后灯塔时代》的最后几章上,当时想到查尔斯的命运就不由开始构想他的童年,然后初略的把心中的那个场景描绘了一下,但是考虑到当时的主线限制,也就没有进行过多的描写,虽然脑力想着过些时间后就把这份想法补齐,但是在写完上本后就一直没有什么动力来重新动笔,然后就一直拖了一个多月。

应该是六月二十号,当时正好看到了旧世界同人文征集活动,一看参赛条件,觉得好像挺适合我的那个想法,或许可以借此在另一个时空给查尔斯一家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咳咳,当时只是被两千的奖金给震惊了,然后才有动力完善那个设想,但是不管如何,这是我动笔的契机。)

如果是那种很早就开始看的大大,相信也知道,一开始这篇小说是叫《梦想》,寓意着查尔斯追寻父亲脚步的梦想,但是应该是第三四章过后,我把名字改成了《心愿》,当时就是觉得梦想虽然很宽广,但是总有点遥远的意味,心愿这两个字可能更贴切我原本的立意,它并不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只是一些心中不便出口的小愿望。

如果大大们仔细阅读后,其实心愿两字一直出现在文章中,可能没有写出来,但是每一章都蕴含着一个人的心愿,就像是第一章,小查尔斯想要长大的心愿,第二章,小查尔斯想让摩根留下来的心愿……等等,可能我的文笔还没有达到及格线,但是我也尽力的去描绘我脑海里的那副景象,希望各位大大们也能窥探到那副画面,希望我的情感可以传达到读者的身上。

前边的部分进展的还算是顺利,但是第四章后还是出现了一些意外,我发现原本的日常生活有点描写不下去了,我原本构想的快乐的日常生活竟让我觉得有点无趣,虽然可以继续描写小查尔斯的成长历程,但是无限重复的轮回不是我想要的日常,在经历一番挣扎后,我重新在脑力修改了接下来的剧情走向,这样,摩根被我搬了出来。

当时,我的想法是通过某次可以影响世界线变更的任务,改变原本灾难来临的结局,然后摩根不得已回到了自己的家,和家人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一个大团圆的结局,这是我最初的构想。

然后我就抱着用五章左右的文字,展开并结束摩根的故事,日常生活才是我此时的重心,但是随着故事的展开,它的发展渐渐超出了我的设想,或者说是,原本的设想渐渐不被我的内心所接受了,运输机被毁,摩根与部分队友九死一生,然后摩根因任务失败,被迫退役的构想在第八的时候,彻底被自己所否定,因为当时按照这个结局去写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然写不下去了,写了二三百字后,无论我再如何的拼凑,故事就像是卡壳一般,再也出不来了,现在那份废稿还在电脑里存着,算是一种纪念吧。

摩根不能因为这样简单的情况迎来自己的结尾,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尾,那一天睡前,我就开始重新架构剧情,然后再胡思乱想中,那株奇怪的生命之树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终于找到了那把钥匙,生命之树如果死亡,那么灾难就不会来临,要是没死,那么灯塔将会是人类最后的归属,这应该就是我想要的转折,而不是原来所谓的飞机毁与不毁。

然后,那两架飞机就飞走吧,把原来的那个计划一起带走,别想再回来了。

从哪以后,故事的进展变得超级顺利,虽然偏离了原本的主旨,但是这可能才是我想要的故事,然后摩根取代了小查尔斯成为了那条重要的主线,然后意外摩根小队遭到神秘的灾害,紧急迫降,遭遇神秘物质,然后抢救遗体,毁灭小岛,这就是我交的答卷。

然后,摩根回家,查母和查尔斯的心理变化是我最后想要描写的重点,先通过查尔斯的视角作为开始,然后又带入摩根的视角重复一次这件故事,最后以查母的视角为结尾,结束这次事件,虽然后面原本还预设的很多剧情,比如,查母病危,查尔斯的成长,摩根的坚持。

但是在敲完第十五章的最后一个字以后,内心开始不断的重复一句话:“已经,够了,就这样吧”,可能当时出于不舍和不甘心,想到自己写故事不就是为了给摩根一家一个幸福的结局吗,如果故事继续写下去,自己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那么就以此为结尾吧!剩下的故事就丢到没人看的番外里去,(虽然,正文也没什么人看。),这样至少给了一个让自己可以接受的幸福的一家,其余的虐查尔斯的情节,就让它们见鬼去吧!!

然后番外中,是一一场查尔斯的音乐会为主线,第一篇,摩根遇到的镜南,不过,这是镜南却有着一个圆满的家庭,父母也都健在,也弥补了看番时的一些心愿,看似坚强的镜南,可能才是最缺少爱的那一个。

第二篇,查尔斯为自己已逝的母亲创作了一首钢琴曲为引子,回忆了一边他们之间的故事,查尔斯的成长是我想要表达的感情。

那么《心愿》的故事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