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God

后灯塔时代 前夕 二十(完结篇)

马克艰难的睁开了自己的双眼,他第一眼看见的是黑暗,无尽的黑暗。

   “这里是哪?”马克坐起身,他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时一个拳头大小的紫色发光物体飘过马克的眼前,马克这才注意到这些微弱的光源,他们像小精灵似的漂浮在周围的空气中,忽上忽下,就像是有生命似的,他伸手想去接触这些奇异的物体,但奇怪的是马克的双手直接穿透了眼前的物体,就像他们根本不在同一个空间似的,他再次尝试了几次,发现无法触及那些光团是,便放弃了他的尝试。

   马克用双臂撑起自己的身体,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他透过空气中那微弱的紫色光团,依稀可以分辨出周围是一片旧世界的城市废墟,他现在身处在一块平整的建筑物残骸上,一栋倒塌的大楼身上。

   突然,有一阵微风吹过,他下意识的想拉紧自己的衣服,但是他的双手却直接接触到了自己的皮肤,他这时才发现,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穿任何的衣物,就这样赤裸的矗立在这片废墟中。

   “我来这里是为了做什么?而且我是谁?”马克发现自己缺少了很多记忆,他开始思索这个问题,到底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马克想不起来,他好像就是刚刚诞生在这里,仅此而已。

   他的眼皮感到一阵疲惫,让他的睡意越来越浓,他从新躺下准备继续睡觉就在他准备闭上眼睛的瞬间,,一个声音直接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不可以,去找生命之树”

   他感觉自己很熟悉这个声音,但还是想不起来是谁,他出于本能的感觉这句话的主人是可以相信的。

   “生命之树吗?找找吧,但是真的好累啊,好像继续睡下去”马克的从新站了起来,开始重新观察周围的环境。

   突然,当他的视角转到两座残骸的缝隙间的时候,他发现远处有一处巨大的发光源,紫色还是紫色,但比周围那些奇怪的光团更加明亮。

   “是哪里吗?”马克的直觉告诉他,答案就在那里。

   马克用他那赤裸的双脚踩在满是碎屑的道路上。

   但是现在马克还是忽视了一个细节,那就是他现在完全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应,即使他赤裸的双脚直接踩在尖锐的石头上面也没有对他造成任何的疼痛感。

   慢慢的马克也感到了一丝不对劲的感觉,一种强烈的违和感弥漫着他的心间,但就是说不出是什么。

   “可能到前面就能得到答案了”马克将希望寄托于那片光芒中,他感觉那里有什么在等着他的到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马克度过那残破的废墟,一处大型广场出现在他的眼前。

   在广场的中心,大量的光团聚集在那里,马克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巨大的生物正面朝着自己。

   一动不动的,应该只是个石像吧。

   马克向着中心走去。

   来到了近处,马克才发现巨人的前方有着一个三层的祭台,在祭台的最上方的中心位置,生长着一株奇特的植物。它由一支粗壮的主干为主体,然后在两边有着七条分支,而且而且八条枝丫的顶端都拥有着一个一个像果实般奇怪的囊室,他们的大小不一,最大的那个处于主干的顶端,直径将近两米的椭圆形囊室,傲视群雄,而七条分支的果实,有规律的随着自身所处高度的提升,而不断变小,最小的那个现在完全就是一个拳头大小的珠子,但马克注意到,那里面的光芒忽闪忽闪的,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但离得还是有点远,马克看的不是太清楚。

马克走上台阶,来到了这株奇异之物的面前,他开始仔细地观察位于最下面的那个果实,它通体和主干的那个果实比,它暗淡无光,而且在其顶部有着一处不规则的破洞,马克的直觉告诉他,里面有什么东西出来了,他警惕的开始留意四周,他不清楚那是什么东西。

第二个果实也是如此,和第一个果实一样,顶部有着一个缺口。

当马克将视线转到第三个果实的时候,一种诡异的熟悉感涌上了马克的心头。

他伸出自己的右手,想要接触这个果实,但直觉告诉他,这样做后会有什么事发生。

马克犹豫了一下,但室那种诡异的熟悉感是那么的强烈,最终马克的右手还是接触到了那第三个果实。

如果,马克可以透过果实的外皮,看到里面的事物的话,他一定会大吃一惊,应为里面正有着一个人体浸泡在溶液里,而那个人的样貌,和马克一模一样。

“我是第三个”马克不但想起了自己的过去,而且脑力面也多出来一些原本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他花了一些时间来理解这些记忆,但记忆实在过于庞大,想要短时间理解完全是不可能的。

“现在这些足够了”马克停下了自己思考。

“是时候回去了”马克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一片诡异的纹路开始顺这马克的脊椎逐渐蔓延到他的整个后背,而且一种深红色的溶液开始顺着那奇异的纹路流淌了起来。

瞬间,这片世界像玻璃似的开始破碎,白色的光芒慢慢的成为了世界的底色,马克可以清晰的观察到,他的双手也布满了红色的纹路,不应该说是裂痕,只是一瞬间过后,马克的整个身体突然的破碎,但奇怪的是,这些碎片化成了光芒融进了第三个果实里。

~~~~~~~生态研究所~~~~~~~

马克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巨大容器中,大量不知名的液体,浸泡在自己的身躯,他本能的想要呼吸,但那些溶液却顺这气管流入了自己的肺部,这让马克本能的开始咳嗽起来,想要把那些液体排放出去,这时他才想起来,这些是可以让人通过液体呼吸的实验品,然后他放弃了挣扎,开始尝试把溶液吸入口腔。

“果然如此”但是泡在里面还是让马克感到不适,他想要出去,但发现整间房间内没有一个活人。

“只能如此了”然后,马克一拳轰在了容器的玻璃罩上,但却一点裂痕都没有出现,又重复了几遍后,发现没有作用后,马克不得已放弃用现有力量破开容器的想法。

“那就试试这份力量的效果吧”马克开始尝试调动自己身体内的那部分沉睡的力量。

那诡异的纹身再次出现在马克的身后,但这次并没有蔓延到全身,只是到了背部就停止了蔓延。

然后,马克重新打出一拳,果不其然,马克的拳头大破的玻璃罩,液体顺这漏洞开始向外流出,而后马克用双手把漏洞撕开到可以出去的地步,随后便离开了这个容器内部。

他发现自己的前方有着一座工作台,而且上面还有这一身衣物。

马克尝试穿上衣服,正好合适,在衣服旁边还有着在一封纸质的信封,马克拿了起来,在正面上的署名写着“冉冰”,正当马克准备拆开信的时候,一阵刺耳的嘶吼声传到了马克的耳朵里。

“这是,超大型噬极兽”马克摇了摇自己胀痛的头颅,他瞬间放弃了这时打开这封信,他收起信封,放于自己的衣服的内部口袋里,随后准备走出了这个房间。

但是,门却打不开,马克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马克知道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他来到大门的手动开启处,板下了开关,强制开启了大门。

马克顺这通道开始向外面赶去,一路上,他看到了许多尸体,大部分都是中弹而亡的,通过穿着,马克可以分辨他们中间大部分都是是城防军和光影教徒,还有少量的尘民。

“到底发生了什么”马克一路看到了太多的尸首,他们当中有的是被枪杀,有的是被人捅死,还有一部分尘民明显是被人开枪屠杀的,一个带着武器的人,开枪打死一群没有武器的尘民,一幅幅画面浮现在马克眼前,这是他心中生出来无尽的愤怒与悲哀,他身后的纹路变得越来越红,简直像岩浆流淌着马克身上一般。

终于,马克来到了外面,他站在护栏的外面,看到一个庞然大物带领着大量像潮水一般的噬极兽正向自己这个方向碾压而来,几处零星的火力点苦苦的坚守在兽潮中,连绵不断的枪炮声宣布着自己依然存在,但是被兽潮碾压也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幸好不是做坏的情况马克不禁突出一口气。

慢慢的马克的眼睛开始变化,红色的光芒逐渐挤满了马克的眼球,这时地面上那个庞然大物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开始死死的盯着马克所处的方向,如果有人可以近距离观看它这时的表情的话,可以明显看到它这时的不安,以及惊恐,它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始战栗,像是自己面对的是什么不可战胜的纯在一样,这是来自灵魂层面的压制,就像那位的灵魂已经超脱世间,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在那位面前,它感觉自己就像是蝼蚁一般渺小。

“跑,快跑”这时它心中最后的想法,它自身具有极高的智慧,因为他的灵魂足够强大。

它转过自己那庞大的身躯,开始向后方逃命,他不知道踩死了多少只依靠本能行动的小型噬极兽,但在它或者是它们看来,这都是无所谓的,它们本来也就是食物罢了,踩死自己的食物自会让它感到可惜罢了,但是现在它觉得自己好像食物!!

“你跑的掉吗?”一个声音直接传到了它的脑海里。

 

 完结 



评论(3)

热度(8)